半山的那个大腰子

一只总在想变成风筝的内酷 由于拉锁拉得紧根本飞不出来

[zry48]穿越真刺激 要爽由自己 C35

(作者进入了考试周 掉线一段时间……)



次日午时,烈日炙烤着坑坑洼洼的水泥地面,翻滚的热浪挤压着肺里的空气,周海潮五花大绑跪在滚烫的地上,心情却如坠冰窖。

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他的眉心,扳机扣动,“嘭”得一声,血雾四散,周海潮如一根被锯断的枯木,斜斜倒了下去。

很快,尸体被人拉走,只留下一滩鲜红的血迹,漫无目的地流淌。

范闲站在走廊默默地看着这一切,收回拨开百叶窗的手,看了看腕表,有些紧张地吐了口气,应该不用太久,就会有消息了。


昨天下午

范闲站在公共电话亭里,听筒里传来千田英子的声音。

“荒木先生交代的任务完成了吗?”

“完成了。明天就到期限了,但我要是直接跑路了余小晚怎么办?你能不能先回去帮我跟荒木惟说一声?”范闲有些为难地说道。

千田顿了一下,为了防止陈山是想故意支开她,开口说道:“你交给我,我直接带回上海。”

“我不亲自给荒木惟他赖账怎么办?!”

“那你自己看着办吧。”说着就要挂断电话。

范闲赶忙开口,“等等!……明天中午,你去城西破庙佛像底下取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范闲推门走出电话亭,望了望依旧热烈的太阳,笑了笑,带上帽子隐入小巷。


范闲提前放好了图纸,又在周海潮家里做了些手脚,将千田要去上海的消息透露给军统,现在千田应该已经拿到图纸离开破庙,按照他对她的了解,必定会尽快去火车站买票离开重庆,而军统从昨天晚上得知消息就蹲守在上海火车站,一旦千田前往,必然会进入军统的视线,但军统究竟能不能抢回分布图,就不是范闲能够掌控的事情了。范闲收回了思绪,无论如何,图他已经交了,会不会弄丢就是千田的事了。况且这图丢不丢,对他接下来的计划影响不大。

下午两点,范闲果然接到消息,军统人员在上海火车站阻截了千田,成功夺回了兵工厂分布图,但可惜的是,让她跑了。范闲站在处长办公室,听着回来的人汇报情况。

“情况就是这样,处座,图在这里。”

费正鹏接过图纸,急切打开图纸查验地手有些微微发抖,“糟了!这份图纸是假的!”

此言一出,在场地人面色均是有些发白,“处座这…”

“这日本人也太狡猾了!”费正鹏有些焦急地踱着步子,“不行,赶紧通知兵工厂安排转移。”

“费处,你先别着急,日本人从拿到分布图到安排轰炸也需要一定时间,况且也需要天气允许。”范闲出言安抚费正鹏。

“你有什么办法吗?”

“费处,我愿意去上海追回分布图,如果赶不及的话,能够知道他们的动向也是好的,在此期间先安排兵工厂转移,尽量降低损失。”

费正鹏犹豫了一下,“可是这样一来你就会陷入危险…”

“请费处放心,我一定会好好地回来陪着小晚的,但事关重大,我也希望能够为党国效力。”

“好吧,年轻人有志向是好事,那你此去一定要注意安全。”费正鹏拍了拍范闲的肩膀。

这边千田英子捂着肩膀缩在火车货车厢的一个角落,面如金纸,鲜红从指缝间涓涓流出。她随手扯了一块布料简单止血包扎了一下,靠在货箱上不住吸气。刚刚在火车站与军统人员的遭遇中不幸中了枪,好在趁乱逃上了一节火车,才得以保命,只是分布图被自己弄丢了,虽然她总觉得这事有些蹊跷:知道自己行动计划的只有陈山,究竟是自己匆忙之下暴露了行迹,还是陈山在搞鬼,不得而知。但回去之后该怎么跟荒木先生交代,这才是当务之急。

范闲抽空去看了一趟张离,由于这段时间军统上下因为周海潮和兵工厂分布图的事忙得团团转,张离被转到了普通监狱,倒是没有再受审。范闲塞给她一堆瓶瓶罐罐,交代了一串,叮嘱了两句便准备转身离开。

“你……”张离斟酌了一下字句,有些犹豫着开口,“真的把兵工厂分布图交给日本人了?”

范闲转过身,朝她眨眨眼,“当然没有,万一军统行动能力菜鸡,兵工厂不就没了。”

“那……”

“放心,真正的图很快就会回到他该在的地方,要去上海,我总得找个由头是不。”

“小晚她……”

“你们到时候在延安乖乖等着……陈山就行了。”

“行了行了,话都让你说完了,快走吧。”张离笑了笑,朝他挥了挥手,让他放心。

评论(1)

热度(78)